1.10.06

十月一日 - 沙拉曼加

原以為今天不再是夏令時間,可是早上看電視,時間卻仍然沒變,與香港的時差仍然只有六小時。結果是早上要差不多八時才天亮,晚上八時過後才入黑,教人有點不解。按理說今天是星期日,正是轉時間的好日子。難道是我的理解錯了,難道時差本來就是六小時?(後記:後來在網上查到,十月二十九日才轉時間。)

在這裏找吃的遇到很大的困難。主要是因為餐牌上只有西班牙文,無論如何看不懂。餐牌上鮮有圖片,餐廳內又無實物,手指指的方法也行不通。昨天晚上走進一家餐館,說要paella,可是忘了西班牙語怎發音,按英語方法發音,伙計聽不懂,我只好作罷,去途中經過、但不願光顧的Pans & Company吃快餐(幸好我還記得Pans是麵包的意思),難吃頂透。店中只有我和另一個單身女子,可見單身女子覓食困難。

早上去吃早餐,從記憶的深深深處找出cafe latte 的西班牙名(救命),竟然十分順利。吃午餐時遊蕩了很久才找到一家有英語餐牌的餐廳,雖然說不上好吃,但總算能順利溝通,也吃得飽。

怎麼我在意大利和法國都吃得挺好,在這裏卻差點要挨餓?不明白。

這城市相當小,也沒有甚麼好看的,難怪旅行團一概只作短暫停留。我覺得那個被稱為西班牙最美的大廣場絕對名過其實;而由於城市面積小,很容易便可以從南走到北、從西走到東、甚至來回走幾遍。我早上參觀了大教堂和大學,因為對修院沒興趣,吃過午飯已覺得沒事可做,便回酒店午睡。

下午五時過後再出去,街上的人反而更多(我看西班牙人都是夜貓子,越晚越精神),都在漫無目的地逛街,吃雪糕。這裏的商店仍然周日關門,所以連購物都不可以。

我逛啊蕩啊拐進一個又一個小廣場,來到一處掛着大幅條寫着de Goya a Gaugain的(這個還看得懂),是畢爾包藝術館的畫展,進去才知道是免費的,既然不要錢,但看無妨。展品還不錯。看完了蕩到另一間大宅,有一個關於西國移民的展覽,我猜也是免費的(果然如此),於是也進去看看,但由於展覽側重文字,不太看得懂。

西班牙人的作息時間果然不同,這麼晚還能看展覽(這兩個展覽的開放時間是1100-1400和1800-2130)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