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.10.12

在Schiphol機場寄存行李

計算錯誤,太早到達機場,國泰的櫃檯還沒開始運作,無法把行李托運,於是找行李寄存處。

我在機場的到境層來來回回走了好幾次,才找到在地庫角落的寄存處。那裏的職員說我只寄存一會兒,應該用自動貯物櫃,比較便宜。這很合理,問題是貯物櫃不接受任何現金,只接受信用卡和提款卡。我看着感到很生氣,這完全不便民嘛。怎麼就假設人人都有銀行卡、又能用於荷蘭的系統呢!?

我用Visa卡和萬事達卡付款,都不成功,最後只好用美國運通卡付款,情況就像上一次在網上買法國火車票一樣。我認為無法使用可能與卡上晶片的兼容性有關,運通卡科技低得只有磁帶沒有晶片,所以名符其實要刷卡,但卻行得通。

好不容易寄存了行李,轉身見到一群成人高度、孩子樣貌的男生,說要請我幫忙,因為他們沒有銀行卡,無法寄存行李(你看你看,這安排對旅客多不友善)。我見他們一行六七人行李一大堆,起初拒絕。到底是孩子,他們竟問我為何不願意幫助。真箇是當頭棒喝,為何我不願意幫他們呢?大概是因為防人之心不可無吧。

於是我說我只會替他們刷卡一次,讓他們把所有行李全放進一個大櫃內,然後幫他們刷卡鎖上,他們也把現金給我。我想如果他們藏毒或藏械,我就麻煩了。只接受信用卡大概與實名制差不多,是為了保安防恐吧。

另,因為實在有太多空閒時間,終於有機會一看機場內的Rijksmuseum分館,還可以,不錯。

No comments: